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别来古脊椎所调研

发表日期:2021-03-24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科院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分别与带队前来参观调研的中科院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卢宇国就有关博物馆管理、科普工作以及加强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进行了面对面座谈。 

  在与中科院动物所的调研座谈会上,邓涛特别指出我所一贯重视科普工作是研究所的文化传统,近些年对中国古动物馆管理和科普工作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支持,使中国古动物馆在科学传播、创立科普活动品牌等工作中取得了较明显的成绩,同时还介绍了两所之间的有关工作相互联系与交流的情况。聂常虹书记高度称赞了我所近年来在全院科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两所、两馆的交流与合作,把中国古动物馆的管理经验和科普工作经验带到推动国家动物博物馆工作中。双方参加调研座谈会人员围绕博物馆的管理、发展、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来宾参观了中国古动物馆,并在参观考察中交流了两馆各自的经验。 

  在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调研座谈会上,邓涛介绍说北京自然博物馆与我所及其下辖的中国古动物馆的关系密不可分,有较深的历史渊源,对于筹建国家自然博物馆新馆,古脊椎所愿意全力支持,并对双方的人才交流提出了建议。 

  我所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并陪同来宾参观了标本中心、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古动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