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内蒙古二连科考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航天精神,践行科技报国

发表日期:2021-08-03来源:放大 缩小

  20217,古脊椎所内蒙古二连科考队开展野外工作,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科考工作,并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与科考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因为科考工作在有神舟家园之称的内蒙古四子王旗开展,离神舟飞船着落场不远,所以临时党小组开展了“学习航天精神,践行科技报国”的主题党建活动,参观了我国神舟五号、六号飞船返回舱着陆点。活动由李茜、白滨负责组织,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王元青研究员及本次科考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李茜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王元青研究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载人航天技术发展的三个阶段,神舟五号、六号的成功发射及回收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阶段任务的圆满完成。 

  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我国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精神,而且要学习航天队伍热爱祖国、科学求实、淡泊名利的精神,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在野外工作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确保野外科考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的感悟融入本职工作,心系国家、立足本职、勇担责任,为我国科技工作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