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

发表日期:2021-09-07来源:放大 缩小

  古脊椎所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于9月3日在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学生、新入所职工参加。副所长刘俊研究员、纪委书记刘光仪、学位委员会委员、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与人类学系主任杨益民教授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典礼。

  刘俊代表研究所致辞。他首先欢迎新同学、新职工加入古脊椎所大家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能向着目标踏实前进;发扬我所“老实加国际化”的传统,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人;热心公益,愿意帮助他人。勉励大家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工作中,为古生物学、考古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2020-2021学年度我所共有26人次获得各类奖项。刘俊、李小强、徐星三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新生代表张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古脊椎所、与古生物学结缘的经历,表示在今后科研生活中,会脚踏实地,认真思考,大胆寻找和探索。准新生代表余逸伦和老生代表朱旭峰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在所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阐述了在学习中兴趣及坚持的重要性,预祝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导师代表周新郢研究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在科研上保持赤子之心,不断好奇、探索、拓宽思路;二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友爱之心,多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学习;三是做一名成熟的人,以坚韧的精神面对困难。

  简短的典礼仪式后是内容丰富的入所教育活动。

  刘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辉煌历史,以及目前的研究室设置、工作内容、研究成果等等。刘光仪作了题为《坚守科研诚信,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报告,从诚信与责任、情怀与使命两个大的方面,阐述了什么是负责任的科学研究,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带领大家学习科学家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邀请过程所安保办董军主任作了题为《理念 常识 责任 行动》的安全讲座。

  国科大心理中心主任肖斌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以聊天的形式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部、党群宣传处、古动物馆、标本馆、图书馆的老师们做了相关报告,学生们对研究所各部门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