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京区党建协作四片工会慰问古脊椎所泥河湾野外科考团队

发表日期:2021-09-23来源:放大 缩小

  917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直属机关党委群工部、京区党建协作四片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等一行慰问团前往泥河湾,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野外科考一线的古脊椎所科研人员和学生。

  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向慰问团一行介绍了古脊椎所野外工作的特点和基本情况。他指出泥河湾是“东方人类的故乡”,上世纪60年代以来几代古脊椎所人持续在这里开展了一系列的野外发掘和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党委委员裴树文研究员介绍了旧石器考古野外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带领团队在泥河湾地区开展工作取得的进展。

  慰问团一行对古脊椎所科研团队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野外科考精神深表钦佩,并代表院工会为科考团队送上温暖和慰问,希望科考队员在艰苦的野外工作环境中能够做好防护工作,在顺利完成科考任务的同时注意身心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