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在古脊椎所举办京区协作四片纪检干部实务培训

发表日期:2021-10-29来源:放大 缩小

  1029日,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在古脊椎所举办京区协作四片纪检干部实务培训,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带领纪检工作部同志为培训作专题辅导报告。协作四片9个研究所的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近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所党委书记邓涛代表研究所向院直属机关纪委和协作四片兄弟研究所参训人员表达欢迎,感谢院直属机关纪委送学上门,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研究所的工作交流,不断增强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聚焦纪检监督工作的重点问题和业务难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精神,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纪检干部如何履行监督专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加强证据收集与运用、用好信息化系统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讲解与介绍,与会纪检干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组织纪检干部实务培训,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院党组关于加强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建设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要求的具体举措。古脊椎所作为协作四片副片长单位,承办了本次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