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日期:2022-06-20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7日下午2:30,古脊椎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邱占祥院士、张弥曼院士、周忠和院士、所长邓涛研究员、副所长刘俊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倪喜军研究员和10余位导师代表、23名毕业生以及在学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刘俊主持。

  张弥曼院士开场致辞。她指出基础学科越来越得到重视,各位同学生逢盛世,有更加好的科研条件,希望大家能够静下心来慢慢做工作,不急功近利,不追求虚名,安静地利用现有的好条件做研究。并借用狄更斯的代表作,祝大家前程远大,都有great expectations!

  倪喜军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2022年冬季、夏季学位授予决议》,授予廖俊棋等5名同学博士学位;建议授予黄超等12名同学博士学位、建议授予戴静雯等14位同学硕士学位。并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

  毕业生代表刘迪、孟馨媛及李升韬发言。三位同学表示在古脊椎所学习和生活的时光是生命中一段宝贵的回忆,对导师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义不容辞的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即将步入人生的新篇章,他们将带着在古脊椎所练就的本领出发,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将感悟化为追求卓越的行动,扎实工作,奉献社会!

  

  邱占祥院士作为导师代表向毕业生和辛勤付出的导师表示祝贺。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同学们在最宝贵的时间里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是古脊椎所珍贵的财富。以学习为主旨的人生阶段即将结束,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工作生活中建设严谨扎实的学风,注意积累,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过去是埋头苦学,如今更要看看远方。愿在各位同学的努力下,我国古生物学在国际舞台上更有影响力。

  典礼仪式上,周忠和院士和邓涛研究员为毕业生扶正流苏、赠送毕业纪念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持之以恒,诲人不倦,毕业生为导师献上花束,向“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深深鞠躬,表达心中的感激与不舍。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期待各位同学在生活和事业上捷报频传,古脊椎所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