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璀璨星辰 薪火相传"——古脊椎所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8月26日,古脊椎所纪委书记刘光仪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璀璨星辰,先辈绘蓝图;薪火相传,吾辈拼未来!》的思想政治教育报告。

  刘光仪书记从历史与传承、诚信与责任、情怀与使命三个方面对研究生进行系统的思想教育和引领,通过讲述研究所历史及成就加深了研究生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通过讲解科研诚信、科研失信、科研不端行为及案例以及研究生容易出问题的一些环节等,提醒、要求学生牢记诚信与责任,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通过分享身边的前辈科学家的事迹,告诉学生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引领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

  此外,研究生党支部还组织观看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微电影《科技脊梁——杨钟健》,参观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参加本次教育活动,同学们表示被老一辈科学家以及身边科学家事迹深深感动,很受震撼和鼓舞,要牢记科研诚信和责任,循着先辈足迹,肩负更强的使命感,做合格的研究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