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行到访古脊椎所交流青藏科考成果

发表日期:2022-09-20来源:放大 缩小
  919日上午,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二级巡视员(副局级)、吴国治副处长等一行到访我所,就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六、七相关“地理、历史和文化”科研成果开展座谈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中科院青藏所梁洁、侯孝欢博士,我所邓涛所长、倪喜军研究员、李强研究员和张晓凌副研究员等科考成员参加座谈。
  邓涛所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所参加青藏科考的历史、新近取得的重大科考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安排,并感谢科技部规划司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宋长青教授、张晓凌副研究员和梁洁博士分别汇报了青藏科考研究工作中的亮点成果。倪喜军研究员、李强研究员参与讨论。
  薛强充分肯定了任务六、七取得的科考成果,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希望加强任务专题之间的联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联合考察,争取取得跨学科的综合性集成成果。希望青藏科考成果不仅要发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成果,也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答历史问题困惑,为中央重大决策提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