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技部外专司与古脊椎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24来源:放大 缩小

  1118日,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党支部到古脊椎所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主题联学联建活动。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司长王俊明、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研究员付巧妹及双方党员干部近20人参加活动。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会议。 

  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对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党支部到来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从鱼到人”的生命溯源》的报告,从发展历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际合作工作进展等方面对研究所相关工作做了系统介绍。邓涛强调,基础研究科研工作者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对标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王俊明司长介绍了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的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责。他指出,中科院古脊椎所“小中见大”、“小中见强”、“小中见特”,有力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考古学的殷殷嘱托,生动彰显了中华文化自信。外国专家服务司将会与研究所加强联系,为深化基础研究领域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提供有力支撑,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付巧妹研究员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作为新一代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非常幸运和自豪,定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攻关东亚现代人起源和演化这个关键科学问题,为建设科技强国作贡献”。与会的双方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础研究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党支部还参观了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古动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