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隆重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表日期:2024-02-05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日上午,古脊椎所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隆重召开。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作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报告。周忠和院士、朱敏院士、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职工及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

邓涛系统回顾了古脊椎所2023年的工作,感谢古脊椎所人在过去一年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2023年,古脊椎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狠抓落实,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在新的一年,邓涛动员全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院75周年和建所95周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议组织颁发了古脊椎所年度科研成果奖、“两优一先”奖、科学传播奖及嘉奖,为2022年度和2023年度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以表彰其在过去一年做出的突出贡献。王敏、张颖奇、吴妍、张晓凌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讲述了各自在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激励和示范引领下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们在研究所学习、工作中的思考、感悟与收获,展现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实干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