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管理服务党支部与中核中原北京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712日,管理服务党支部与中核中原北京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周口店遗址和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周口店遗址是“北京人”的故乡。杨钟健院士、裴文中院士、贾兰坡院士等一批中国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研究的奠基人和先驱者们领导了遗址的发掘和研究工作,卓越的学术成就享誉世界,影响着后人。通过参观,大家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爱国热忱深深感染,以古脊椎所人和共产党员的身份倍感自豪。 

  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大家认真倾听了核工业发展史的细致讲解,学习领会了核工业人“四个一切”的精神和“引领中国核能走向世界”的使命,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管理服务党支部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 “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增进了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之间的党建交流,同时对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和中国核工业的初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切实提升支部在科技管理和保障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