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放大 缩小

分院所属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京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京区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院党组有关部署,现就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方向、奋发有为,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推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基本原则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载体创新、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院党组安排的“规定动作”,创新开展本单位的“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实在推进科技创新事业上。

三、组织保障

京区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务实安排,扎实推进,努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指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研究制定符合各自实际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各项学习宣传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工作统筹。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新修改的《党章》紧密结合,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科技创新。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将适时深入各单位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效传导压力。各单位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情况,要纳入2017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之中。

各单位党委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情况和有特色有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送京区事业单位党委。

 

附件: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初步工作安排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    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

20171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