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召开2023年纪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3-01-12来源:放大 缩小

  112日下午,古脊椎所纪委召开2023年纪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研究所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研究所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所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的基调,加强纪律提醒与警示教育,重在事前预防;开展内部审计与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规范谨慎执纪;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推进学风建设;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会议剖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表示将继续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有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会议通报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案例的深刻教训,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建设。

  2023年春节临近,会议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在各支部所在部门做好廉洁自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货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