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离退休活动

离退休活动

一片爱所情怀,千里温暖相连

发表日期:2011-08-03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日,我所退休职工欧阳涟女士从广州回到北京,将她与已故老伴刘时藩先生积攒的5万元钱捐赠给古脊椎所。
   刘时藩、欧阳涟同为我所退休职工,退休后一直在广州与儿女共享天伦之乐。4月16日,刘时藩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逝世,享年76岁。

 
   欧阳涟女士在捐赠书里写道:“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是刘时藩生活、工作一辈子的单位。在他生病的日子里,得到了单位领导及众多老同事的关心和支持。刘时藩病逝后,在我最悲痛的时刻,又是单位领导和同事不远千里给我送来了真挚的关怀和温暖。为表一点感激之情,捐献伍万元人民币给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作为离退休活动经费或补贴有困难的退休职工病人的急需之用,这也是刘时藩生前的愿望。祝愿古脊椎所各位老同事健康!快乐!”
   党群工作处处长马安娜和离退休办公室邵颖同志代表古脊椎所接受了捐赠。马安娜在接受捐赠时说:“我们代表所里接受您的一片心意,并按照您的意愿管好用好这笔钱。”
   给予是付出,也是一种快乐,能在不经意间拨动心弦,奏起美妙的和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