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离退休活动

离退休活动

古脊椎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表日期:2014-02-20来源:放大 缩小

  220,古脊椎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古脊椎所党委书记董军社作总结报告,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肖建春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古脊椎所所长周忠和,纪委书记、副所长邓涛,督导组成员王维佐处长,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职代会主席、副主席,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60余人参会。 

  董军社首先做了《古脊椎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报告指出,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北京分院第四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古脊椎所自20138月至20141月,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在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下,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把“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作为基本目标,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所领导班子为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报告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古脊椎所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使研究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创新责任,强化了“为民”理念,进一步促进了作风转变,提升了服务能力,强化了“务实”作风,进一步加强了科研经费管理,推进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保持了“清廉”本色,健全了制度体系,强化了制度执行,初步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随后,组织与会人员填写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评议表,并现场统计评议结果。由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古脊椎所领导班子在民主评议中获得高度评价:认为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为95.5%,认为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均在95.4%以上。  

  肖建春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古脊椎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督导组对古脊椎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评价是:三个环节工作扎实有序,在第一环节认真动员部署,坚持开门搞活动,以各种方式征求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为下一环节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第二个环节,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在梳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过谈心交心,增进相互理解,能够聚焦“四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整改落实环节,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并迅速落实,其余也均纳入2014年工作计划中。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基本达到了院党组的要求,很好保障了各项科研事业的发展。 

  肖建春建议,要不折不扣的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是“收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要注重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加强制度监督,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重点是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2014年主要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