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离退休活动

离退休活动

古脊椎所组织2017年离退休老同志春游活动

发表日期:2017-04-27来源:放大 缩小

  春花犹放,新绿怡人。426日,古脊椎所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来到中粮智慧农场和牡丹园参观游览。 

  中粮智慧农场”是中粮集团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打造的中国首个世界级都市农场,地处北京市房山区南部琉璃河镇,以“自然、生态、健康、绿色”为理念,秉持着“科技、生态、环保、节约”的宗旨,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个世界级都市农场。农场于201510月开园,规划总面积约1178亩,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项目规划“一心六园”七大核心板块。“一心”是指智慧农业中心,以现代化垂直农业为载体,以智能农业技术为核心,应用了7项世界领先技术,11项国内领先技术以及9项中国农科院专利技术,建设成全球第一个高度集成人工光植物工厂、食用菌工厂、多层叶菜工厂、新能源、节水农业、循环农业、智能化等技术的农业综合体。其中,垂直农业种植系统、漂浮栽培系统、自动苗床细叶菜种植系统、温室精准控制系统、人工补光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琉璃河天香牡丹园内种植400多个优质品种的牡丹花和芍药花,是北京地区著名的牡丹观赏园,赏花面积达100亩地,园区赏花小道纵横交错,曲径通幽,环境优美。 

  老同志们非常珍惜这一个相聚的机会,通过此次参观游览,让老同志们了解农业科技的进步,更是让老同志们感慨生活的无限美好,更加坚定了对国家改革开放伟大复兴的信念。(古脊椎所离退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