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与论坛

学习与论坛

相信自己,相信大家——陈津

发表日期:2010-11-05来源:放大 缩小

相信自己,相信大家

陈津

   10月22,我有幸参加了古脊椎所首次青年职工入职培训。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和其他的青年同事一起乘上中巴,来到了明皇渡假山庄山庄拓展基地,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

   在马安娜老师的主持下,我们首先学习了周所长关于党建和所史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内“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以及对所内情况的了解。紧接着,在一场篮球比赛的热身中,培训活动不知不觉的就开始了。

  从开始的节目表演,到小组比赛,情景剧设计,集体游戏,……当天晚上的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很快就团结在一起。这里面有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同事,也有没怎么说过话见面还很拘谨的朋友,但是这些活动一下子就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为一个目的而共同鼓励,为一个设计一起出谋划策,为一次胜利一起振臂欢呼,为一次失败一起接收“惩罚”,这些都使我感觉到,身边的这个人就是我的战友,我可信赖的伙伴,从而内心感到非常踏实和坚定。

  第二天的“信任背摔”是活动中给我最大体会的一个项目。想象一下,一个人手被绑住,从一个不到两米的台子上向后仰面倒下,把自己的安全完全交给队友,这需要多大的信任和勇气。从项目的一开始,我就下定决心,绝对不能让一个队友从我的双臂中落下去。虽然我的力气没有那么大,但是我知道,他靠在我身上也好,上台去倒下来也好,都是对我们完全的信任才能做的到,如果我没有接住他,这份信任将会永远的消失,无论对他还是对我,都是一种打击。如果我们没有力气接住他,我也会在他身下垫住他,尽我一切的努力吧。

  项目开始了。第一位队友上去,庆国,高高的个子,稳稳的倒在了我们六组胳膊搭建的人网中;第二位,利娜,略有丰满的体型,也稳稳的倒在了我们的胳膊上;第三位,第四位……大家都很顺利。轮到我的时候,我其实也不怎么害怕了,我觉得一定不会有问题,但是当我站在台子上的时候,脑袋里还是空白了一下,教练让我把手伸出来绑上,那个简单的动作我都忘记了。我大声喊着“相信自己,相信大家”,在大家的鼓励声中,闭着眼睛倒了下去。这一瞬间,我体会到一种超越和解脱,我相信了自己能够完成这样的挑战,也相信了大家就是我稳定的后盾,从我的原先的那种谨慎和保守中解脱出来,感到了一阵喜悦。紧接着,我背后撞到了一些柔软的物体,大家哈哈笑着,有个人说“好沉啊”,呵呵,我也笑了,然后觉得自己把大家撞得这么疼相当愧疚,我好像在精神亢奋的状态下,说了“对不起”。整个气氛立刻就变得很轻松。

  之后我们又进行了“极限速降”,以及“蛟龙出海”等一些团队合作的项目,最后我们一起画了一幅画来描述未来,整个活动就结束了。大家通过这次活动都有自己的体会,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活动结束的时候教练说了一席话,给我很深的启发。背摔项目中,如果我们自己出全力去保护队友,就会觉得大家都和自己一样用尽全力,那么自己上去的时候心里就会感觉更容易完成,更容易信任;如果自己就没有出尽全力,上去的时候就感觉很忐忑不安,怀疑下面的队友是不是能够出全力的保护自己。人与人之间也许就是这样,彼此的关系就是从一开始的信任建立的,而且彼此的信任首先要靠自己的给与。“与人玫瑰,手留余香”,给予是一种快乐,果真如此。感谢这次活动,让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体会和经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