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与论坛

学习与论坛

培训心得——张蜀康

发表日期:2010-11-05来源:放大 缩小

培训心得——张蜀康

201010221023,本人参加了在明皇度假山庄开展的古脊椎所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培训。与正式职工们不同,由于研究生的研究对象相对独立,平时的工作多是一个人埋头苦干,很少跟周围人交流,所以团队活动也参加得很少。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活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培养团队意识的机会。

第一个项目是听了周所长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所里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在科研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由此对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意识到要将这种文化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还要靠我们这新兴的一辈。我们对未来的期望不能仅限于“混碗饭吃”之类的十分现实的目标,而应当拥有更高层次的理想。把研究所看成自己成长的大家庭,不仅仅要自己取得一定的成就,还要为这个家庭的和谐作出贡献。

之后的活动基本都是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当初报名也是基于对它们的好奇。年轻人的天性就是有强烈的好奇心和乐于接受挑战的意识,所以这些活动是真正抓住了我们的“要害”。跟大家在一起玩绝对是一个释放激情的好办法,此外也认识了不少平时难得一见的各部门的同志们,在活动中大家自然的熟识,并且能发现各自的特点,以后要拜托大家帮忙时也会更方便一些。

总之这次活动是非常的成功,是一个值得延续下去的好形式,以活泼的方式解决了比较枯燥的问题。在此非常感谢第一个想到这个主意的人和将这个主意付诸实践的人。最后有一个建议:是否能够每周都组队去拓展一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