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学习与论坛

学习与论坛

引:古脊椎所组织青年赴狼牙山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2-09-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我党我军英雄儿女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同时增进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古脊椎所团总支、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联合组织青年团员、职工、学生赴狼牙山参观学习。


   5月4日早6点30分,我所青年团员、学生30余人准时从北京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行程,到达了位于河北易县的狼牙山。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狼牙山是一座雄险奇伟、景色秀丽的名山,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牙竞秀”就是当时燕国十景之一。如今,这里既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座省级森林公园。时节临近立夏,狼牙山当地的天气已经有些炎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攀登狼牙山峰顶纪念塔的热情。在五勇士浴血抗日舍身跳崖革命大无畏精神的激励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无一人退缩,经过2个小时的攀登,全部登上了狼牙山顶,并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驻足瞻仰并三鞠躬,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从山顶返回后,大家参观了新落成的“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该馆占地816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馆内有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地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  

随后,在职青年职工、研究生分别组织了座谈会,大家围绕“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这次的参观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全面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青年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崇高信仰和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