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四川威远恐龙足迹一新属

2007年 第45卷 第4期:342~345

发表日期: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高玉辉

摘要:1985年,自贡恐龙博物馆的朱时达、高人彦、彭光照根据四川威远县荣胜乡沙坝村村民李元吉、李鸣章的报告和地矿部第二地质大队提供的资料,在威远县荣胜乡老鸦坡下侏罗统珍珠冲组下部黄色砂岩上发掘出6个连续恐龙足迹化石,并把这批标本运回自贡恐龙博物馆保存。
    珍珠冲组(J1 z)地层在威远地区成环带状分布于威远背斜周围,厚42 m(夏文杰等,1988)。黄一浅黄色块状—薄层状细—粉粒长石石英砂岩与紫红色泥岩呈不等厚互层,以泥岩为主。含恐龙足迹的砂岩位于威远背斜北侧珍珠冲组下部。该层砂岩厚3.6 m, 恐龙足迹化石保存在近水平的砂岩顶面,上覆地层为一层较薄砂岩,经风化剥蚀后,将足迹暴露出来。李元吉在自家后山整理晒坝时发现恐龙足迹。

关键词:四川威远,下侏罗统,恐龙足迹

卷期:45卷 04期

NEW DINOSAUR FOOTPRINTS FROM LOWER JURASSIC OF WEIYUAN, SICHUAN 

GAO Yu-Hui 

Key words  Weiyuan, Sichuan; Lower Jurassic; dinosaur footprint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