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记裂齿目(哺乳动物纲) 一新属——豫裂兽( Yuesthonyx gen. nov. )

2003年 第41卷 第1期:55~65

发表日期:2009-01-12李志恒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童永生 王景文 傅静芳

摘要:古新世晚期裂齿类——丁氏豫裂兽(新属、新种) ( Yuesthonyx tingae gen. et sp. nov. ) 的发现表明了裂齿目在亚洲古新世已相当分化,在臼齿形态上有与北美始新世Esthonyx 相近的小尖兽(Meiostylogon)和中间兽( Interogale) ,也有与北美Megalesthonyx 接近的豫裂兽等。根据豫裂兽、Megalesthonyx 、和亚洲的Adapidium 的上臼齿都具有明显的中附尖等特征可与其他裂齿类相区别,新建了豫裂兽科Yuesthoncidae Fam. nov. ) 。

关键词:河南嵩县,古新世晚期,裂齿目

卷期:41卷 01期

相关附件下载记裂齿目(哺乳动物纲) 一新属——豫裂兽(Yuesthonyxgen. nov.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