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内蒙古二连浩特呼尔井组的大哺乳动物化石

2009年 第47卷 第2期: 85~110

发表日期:2009-05-13李志恒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王伴月,邱占祥,张全中,吴丽君,宁培杰

摘要:记述了近年来采自二连浩特附近呼尔井组中的大哺乳动物化石:Hyaenodon sp., Metatitan sp., Aprotodon lanzhouensis, Symphysorrhachis? sp., Cadurcodon houldjinensis sp. nov. 和Entelodon gobiensis。新种Cadurcodon houldjinensis 的主要特征是:个体大,齿冠高,上前臼齿外壁无明显的肋;上臼齿前附尖和前尖肋窄而紧靠;下臼齿外中沟弱;内齿带高,封闭内谷;具外齿带;m1 下三角座稍短于下跟座。MatthewGranger (1923)所记述之Cadurcotherium sp. 和Cadurcotherium? sp. 标本被分别归入Cadurcodon houldjinensis C. ardynensis。对呼尔井组迄今所发现的哺乳动物化石的分析表明,该组的时代应为晚始新世。

关键词:内蒙古,晚始新世,哺乳动物

卷期:47卷 02期

LARGE MAMMALS FOUND FROM HOULDJIN FORMATION NEAR ERENHOT, NEI MONGOL, CHINA

 WANG Ban-Yue, QIU Zhan-Xiang, ZHANG Quan-Zhong, WU Li-Jun, NING Pei-Jie

The English summary can be seen in the attachm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