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中国内蒙古的阿尔丁鼠(Ardynomys)化石

2009年 第47卷 第3期: 240~244

发表日期:2009-09-17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王伴月,孟津

摘要:阿尔丁鼠(Ardynomys)是圆柱齿鼠科(cylindrodontids)中较原始的一类,主要分布于亚洲的晚始新世-早渐新世和北美的晚始新世,在亚洲主要发现于蒙古和哈萨克斯坦。虽然Dawson (1968)和王伴月、王培玉(1991)报道了在我国内蒙古也有Ardynomys化石存在,但未描述比较,其性质并不很清楚。为了了解中国的Ardynomys的真正性质,在此对在内蒙古采集的有关标本作简要描述和比较。

关键词:内蒙古,始新世,渐新世,圆柱齿鼠科

卷期47 03

 

ARDYNOMYS (CYLINDRODONTIDAE, RODENTIA) FROM NEI MONGOL, CHINA

WANG Ban-Yue, MENG Jin

 
Key words  Nei Mongol, Eocene, Oligocene, Cylindrodontidae
The English summary can be seen  in the attachm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