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记新疆吐鲁番盆地椭圆形蛋类一新种

2010年第48卷 第1期: 71-75

发表日期:2010-02-02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张蜀康,王强

摘要:本文记述的两件标本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新疆古生物考察队于20 世纪60 年代在吐鲁番盆地发现的,产出地点是十三间房火车站以南约48 km 处的上白垩统苏巴什组的第5 层(翟人杰等,1978)。这些标本经赵资奎(1979)初步研究,被认为是椭圆形蛋属的一个新类型,但一直没有正式描述。现对此标本进行描述和比较,可为椭圆形蛋类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一些新的资料。

关键词:吐鲁番盆地,上白垩统,椭圆形蛋科,吐鲁番椭圆形蛋

卷期:48卷 01期

 

A NEW OOSPECIES OF OVALOOLITHIDS FROM TURPAN BASIN IN XINJIANG, CHINA

ZHANG Shu-Kang, WANG Qiang


Key words
  Turpan Basin; Upper Cretaceous; Ovaloolithidae; Ovaloolithus turpanensis
The English summary can be seen in the attachm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