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浙江天台盆地上白垩统赤城山组长形蛋科一新蛋属

2010年第48卷 第2期: 111-118

发表日期:2010-06-07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王强,汪筱林,赵资奎,蒋严根


摘要
:浙江天台盆地上白垩统赤城山组发现一新的恐龙蛋类型。依据蛋化石形态、大小和蛋壳柱状层生长纹呈波浪形等特征,将其归入长形蛋科(Elongatoolithidae)。这枚恐龙蛋的蛋壳外表面具网状纹饰,蛋壳锥体层与柱状层界线明显,二者厚度之比近1:2,气孔道细而直,这些特征区别于其他长形蛋科的成员,因此,建立一新的蛋属、蛋种:网纹副长形蛋(Paraelongatoolithus reticulatus oogen. et oosp. nov.), 代表晚白垩世早期长形蛋科的新成员。
关键词:浙江天台盆地,上白垩统,赤城山组,长形蛋科
卷期:48卷 02期

 

A NEW OOGENUS OF ELONGATOOLITHIDAE FROM THE UPPER CRETACEOUS CHICHENGSHAN FORMATION OF TIANTAI BASIN, ZHEJIANG PROVINCE

 

WANG Qiang, WANG Xiao-Lin, ZHAO Zi-Kui, JIANG Yan-Gen

 
Key words
 Tiantai Basin, Zhejiang Province; Upper Cretaceous; Chichengshan Formation; Elongatoolithidae
The English summary can be seen in the attachmen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