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版物 >> 古脊椎动物学报

学报文章下载

河北磁县九龙口中中新世“Macrotherium cf. M. brevirostris”的分类地位

2013年第51卷 第3期: 205-210

发表日期:2013-09-22来源:放大 缩小

作者:陈少坤,刘   

  摘要:河北磁县九龙口是我国东部地区一个比较重要的中中新世化石地点, 该地点出土的爪兽化石的分类地位一直未能确定。近年来的系统发育分析和通古尔地区新材料的研究显示,九龙口的爪兽应当是 Chalicotherium 属内一个未定名的新种,本文将之命名为 C. hebeiense sp. now.。该种以下颌粗壮、下颌联合的后缘在p4-m1之间、下颌支深、前臼齿列短、P3中谷封闭、p4下内尖发育且孤立、下臼齿的下三角座U型及下后附尖弱等特征为鉴定依据。柴达木盆地曾经发现过的一段下颌残段(IVPP V 12531)也可暂时归入此种。  

  关键词:河北磁县九龙口,中中新世,爪兽科,新种 

  卷期:51 03 

 

The taxonomic status of “Macrotherium cf. M. brevirostris” from the Middle Miocene of Jiulongkou, Cixian County, Hebei Province

 

CHEN Shao-Kun, LIU Yan

 

Key words  Jiulongkou, Cixian County, Middle Miocene; Chalicotheriidae, new species

The English summary can be seen in the attachment.

 
附件: